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迎接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9月28日上午,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专项检查组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检查组由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秦明,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戚红梅,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馆长高建会,陕西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娜等5人组成。检查分为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反馈意见三个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党政办主任赵维及档案馆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汇报会和反馈会分别由张建刚和王瑛主持。

汇报会上,张建刚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检查组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远景目标。张建刚指出,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档案法》,不断加大对档案工作经费投入,持续改善档案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全面建强档案管理队伍,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积极创新档案工作方式,大力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学院档案工作在存史资政育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提供凭证依据、服务师生员工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检查组为学院档案工作把诊号脉,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内容和具体要求,强调了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借助此次检查“以查促评、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不断提升学院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档案工作更好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服务,发挥档案工作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的作用。

赵维以检查标准为主线,从学院档案工作概况、领导机构设置、规章制度、队伍建设、资金投入、业务开展、信息化建设、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档案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档案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校史馆,对我院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以史育人宣传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学院档案工作在党管档案、领导重视、机制体制健全、信息化进程、服务方式创新、档案编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为下一步档案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建刚代表学院表态发言,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整改提升,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学院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