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工作 >> 馆情简介

馆情简介

2006年9月,学院设立档案室,科级建制,隶属党政办公室。2010年5月更名为档案馆,位于仪祉图书馆一楼,建筑面积884。现有工作人员6人,校史馆1个,库房3个,全宗7个,涵盖党群、行政、学生、教学、科研、声像、实物等11大类。馆藏自1932年至今档案。其中,纸介质档案55206卷(件)、编著766本(篇)、照片2568张、音像96盘、实物780件,南大系统录入信息条目37284条,实现学籍等永久档案的数字化130万余页。为学院日常管理、教育教学、战略规划提供充足的信息保障,也为社会发挥着越来越明显的服务功能。

自建馆以来,档案馆先后获得“陕西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省厅团队荣誉5项,“陕西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等省厅个人表彰8人次。其中,编研成果《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志》获得“陕西省2017年——2018年档案学优秀成果”编著类优秀奖。

近年来,档案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馆内已完成部分文书档案、学生学籍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工作。在此基础上,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大数字化建设力度,逐步完善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为学院记录历史、服务发展、传承文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