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党政办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5月19日,咸阳职院党政办党支部书记赵维和部分党员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党员们带着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问,听取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章节内容的讲解。通过聆听党史故事,追溯历史人物,镜鉴秦岭违建、黄粱一梦教训,观看《立碑》、《在路上》视频,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受到党性教育,从近年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坚定了大家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党的纪律为尺子,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灵魂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为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