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2022年6月2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政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维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了学院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纪委关于组织参加市纪委“学条例、谈体会、改作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对党政办公室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研判部署。

赵维指出,党政办公室作为学院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枢纽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二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和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三服务”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四要始终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抓好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信息公开等业务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占领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赵维强调,党政办公室作为学院党政的“窗口”部门,要以学院开展的“三项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造学院党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一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站在前,切实增强廉洁从教、廉洁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与会党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指示要求,在深化“三项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在优化“三服务”中砥砺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和扎实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