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组织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5月18日,咸阳职院组织开展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主题的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保密“大讲堂”、保密教育知识普及、承诺签名等活动,向师生普及保密常识,提升师生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咸阳市国家保密局局长王长喜、市委办保密科负责人张傅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咸阳职院开展保密“大讲堂”专题报告

王长喜作题为《保密素养与创新社会管理》的保密知识专题报告,并代表咸阳市国家保密局向学院捐赠了保密相关书籍。王长喜围绕“保密工作的基本素养”和“保密创新理论与创新社会管理”两个方面解读了日常工作中的保密知识常识、信息化条件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保密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应对措施。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鲜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掌握保密知识、了解保密法规、提升保密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保密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

咸阳市国家保密局局长王长喜作保密知识专题报告

咸阳市国家保密局向学院捐赠了保密相关书籍

张建刚就做好学院保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保密工作重要意义。各部门、全体保密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严守保密规定,履行保密义务,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二要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保密工作法律法规、资格标准和各级要求贯彻执行到位。三要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保密工作执行、监督、考核、问责等制度体系,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四要强化保密工作队伍建设,推进保密教育进教材、进课堂,增强全院师生保密意识,提升保密业务能力,逐步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保密工作队伍。五要严格保密工作日常管理,要抓好保密部位管理,落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筑牢新时代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随后举行了保密宣传教育签名活动,师生纷纷在保密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将严守保密纪律,增强自身安全保密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紧绷守护国家安全之弦,为学院保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环境。

学院举行保密宣传教育月签名活动

学院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保密知识法律法规,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

师生通过宣传展板了解保密知识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是咸阳市保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搭建的校地合作新载体,有力地强化了学校师生保密观念,营造了“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的校园文化氛围。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利用内部刊物、门户网站、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保密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要求,努力提高师生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特别是在重要涉密场所、关键部门张贴保密提示语,设置保密标识,营造了浓厚的保密氛围,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