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3月18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维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第二组孙青峰一行3人到会指导。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参加,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赵维通报了党政办支部班子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查摆剖析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建刚充分肯定了党政办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省市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注重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提高参与政务、处理事务、做好服务的能力。二要从细从实,干好本职。坚持快、准、全工作标准,精心做好办文办会、材料起草、信息化建设、车辆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严谨、务实、高效、热情的工作作风,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展示办公室良好形象。

孙青峰表示,党政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赵维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批评意见、问题不足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前进的动力。一要在讲政治强党建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委各项工作指示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悟思想强作风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学院“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开展自我革命,强化党员思想作风,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发挥模范作用。三要在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调研参谋、督查督办、以文辅政”的重要职能,紧紧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内部治理、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矢志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