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文发布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公文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咸职院党办字〔2020〕32号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现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落实。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需要,决定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8日

二、活动内容

1.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广播、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国庆节、中秋节相关知识,重点展示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2.主题实践教育。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广泛开展庄严感、仪式感强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演唱红歌等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各院部处室可结合实际,发掘各自文化特色,组织开展中秋主题班会、经典诵读、演讲赛、知识竞赛、文艺展演、书法棋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

3.开展志愿活动。中秋节期间开展以“团圆和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青年、留守老人等人群,提供生活服务、文体娱乐活动,与他们一同过中秋、庆佳节,使他们在互助、和谐中感受温暖。

4.举行升国旗仪式。举行“向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师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利用国旗下演讲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教育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感。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部处室要把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各院部处室设计活动项目,要将爱国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让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适应,形成学院文明新风尚。本次活动将作为评选文明院部,文明处室的考核内容之一,各院部处室要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3.及时总结,收集资料。请各院部处室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期间的视频、文字、图片等资料,于10月9日前报送宣传统战部511室。